啾n喵d啾

不会画画,不懂音乐

没什么追求,兴趣使然。

随想01. Pulp

这是我在Common People中最喜欢的两句


You'll never fail like common people;

你永远不会像普通人般 失败沉沦

you'll never watch your life slide out of view. 

你也永远不会命运失控 无能为力

————Pulp《Common People》(自己的渣翻)


不知是我停留在多愁善感的年纪了,还是本身就是个极度神经质的人,现在听浆团的歌也得挑着听了。


欢快的舞曲节奏之下隐晦的无奈,像是在舞厅推搡、扭动的人 嘴角的苦笑。狂喜像是酒精,麻醉了白天辗转各异的苦痛之中的绝望。


让我选择一个最符合Jarvis的形象,大概会是保险推销员:

发际线略高的削瘦中年男子,穿着劣质西装,歪斜着领带,衬衫口或许还沾上了少许污渍。他露出不自然的假笑,比划夸张的手势,拼凑拙劣的借口。暗示性的引诱叠加,费尽心思只是为了在一天之内多塞出一张保险单。

时光教会了他如何挑选自己的目标,但他已不会为了多吃一点提成而大费口舌了。可怜人们的钞票从他的手里往上传递,留给他的只有几枚硬币。

这就是普通人的悲哀。


另外,wyy音乐Pulp的《common people》这首歌的评论区,某网友发布了关于乐队属于的阶级的评论(无非是些上世纪就被说烂了的话题:TheBeatles Oasis代表工人阶级,Blur代表中产阶级,滚石代表balabala

我的回复被吞了很多次(笑),对wyy失望至极。但这是我真正想要说的话,我想让别人也能看到这个。以后可能会在聊到上世纪的乐队和各种思潮、政治纠缠的随笔里面再次提到:

“音乐不是政治家的工具,但是唱歌的人可以是。乐队被媒体政客操纵,作为博取民众眼球和选票的工具,成员们内心挣扎,却无能为力(具体可以去看各乐队的纪录片,回忆录)

好好听歌吧,既然我们写不出这么好的歌。”



【最后的话:   谢谢你看到最后

本篇内容个人看法浓重,且本人一直略有些悲观,如有不适……如有不适你也不会看到这吧(笑

太久没动笔了,也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有一段时间没关注摇滚,也没有了解上世纪的事了,本身就一知半解加上忘记了一些事,如有疏漏,如史实 事件 措辞 看法 观念,请不吝赐教

btw,我偶尔也会希望有人能和我交流一些想法呢 】

评论

热度(3)